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 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電影101辦公室:拍片探險

Readme

  很少有像“莫扎特”那樣讓我看了著迷的電影﹐“Truman Show" 則是近來我最喜愛的一部。它使我產生一種莫名的沖動感﹐仿佛又回到了 童年﹐那對未知、對未來的幻想的即景之中。在那時我朦朧地疑惑著世界 存在的真實性﹐而現在我卻驚訝地發現Peter Weir 的影像創造力可以讓 我的“夢”在銀幕上繼續。

  其實﹐在這里我并不打算談論“Truman Show”這部影片﹐它之所以 讓我著迷之處在于:我從中發覺電影是可以完全把隱藏在個人內心深處的 種種想法和念頭通過影像表達出來的一種奇妙的東西。當你感覺到時﹐電 影語言就是你的心靈語言﹐它可以是一腔肺腑﹐也可以是一句簡單的話﹐ 一個詞組或只是一個字﹐而在我的內心深處有著把它說出來的愿望和沖動。

  自從拍完短片之后﹐我便深刻地愛上了電影﹐因為我還有更多的話想 要通過電影來訴說。自然﹐第一次拍攝便不可避免地碰到了大量棘手的問 題﹐甚至是混亂與無緒的思維﹐這簡直就像一次探險的經歷。我們有的是 熱情﹐缺少的是技朮和經驗。但是我相信:技朮可以去學習﹐經驗可以慢 慢地積累﹐而重要的是我們要繼續走下去。

  既然是自由發表觀點的地方﹐那么我便大言不慚地寫了下面一段文字﹐ 把我對拍攝短片的一些個人想法和點滴心得拿來與大家共享。

  既然Peter Weir已經把一個簡單的動機演化成一部出色的電影﹐我想: 我們也能!

電影101辦公室:拍片探險
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