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 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電影101辦公室:拍片探險

Upgrade

  收工之后想必大家都急于看看自己的勞動的成果﹐考慮如何把現有的資 料做得更完整、更漂亮﹐如同產品的包裝與廣告一樣﹐后期制作也是非常重 要的工作之一。

  第一點想要告訴大家的是:無論你的作品拍得如何﹐請拿出來給別人看! 看看觀眾的反映便知道你的東西是否能被大家理解和接受。爾后再把你的構 思和想法說出來﹐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。

  第二點:要丰富地運用“原材料”。

  剪接實際上也是一種影像的創造﹐不過它更多地表現在邏輯上。有效地 改變鏡頭與鏡頭之間上下聯接的順序可以使畫面傳達出更多的東西﹐要讓剪 接去“撒謊”。另外﹐在剪接時要注意到一定的連續性﹐由于人的視覺習慣﹐ 如果在一個固定鏡頭之后接上一個移動鏡頭﹐或是在移動鏡頭之后接固定鏡 頭都會在視覺上產生跳躍而感到不適﹐很多成功的廣告就非常注意在剪接上 避免這樣的效果發生。

  第三點:音響。

  試用同畫面運動節奏相近的音樂配配看﹐或許有意外的驚喜。

  第四點:及時總結這一次拍攝工作中的失敗教訓﹐避免日后重復。

電影101辦公室:拍片探險
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